分部簡介

碩士神學-遠距課程

分區教室

聯絡我們

           信徒神學系 <1>  <2>                        學士學程 <1>  <2>  <3>                 碩士神學進修證書科        

                                碩士學程 <1>  主修宣教 <2> <3>  主修家庭    主修文字與傳播                               TOP

 

主修家庭事工

本課程主要係訓練在「教會內部」從事本領域事工之牧養關顧者為主。並與美國真愛家庭協會(Family Keepers)合作

一. 緣由宗旨

有鑒於現今世俗社會在家庭所面對的危機,以聖經為基礎並建造合神心意的家庭,是極迫切又艱鉅的時代挑戰,而以家庭為主軸的牧養及宣教是促進現代教會增長的良策。鑒此,真愛家庭協會特別積極規劃與中華信義學院合作開辦「家庭事工學位課程」,培育廣大的家庭事工專業人員,以期深入有效幫助華人「守住真愛!守住家!」。

二. 合作方式

1. 家庭事工主修之學位課程,採由中華信義神學院頒發「學位證書」,真愛家庭協會頒發「實務證書」的合作方式,以培育理論與實、學術與臨床兼備的家庭事工專業人員。

2. 神學院負責招生、行政及課堂教學之相關事務。真愛協會除協助課程規劃及師資安排外,主要負責學生的臨床實習及實務督導。

三. 學位要求

本學位課程之主修定名為「信徒事工碩士-主修家庭事工(Family Ministries」,學生須順利修完課堂及實務學分,並符合中華信義神學院真愛家庭協會之畢業要求,才能獲頒學位及實務證書。

四. 課程安排(合計64學分)

1. 信徒祭司共同必修課程參閱P1相關說明)。

2. 教會自辦裝備課程及實習科目-共13學分(認証9學分及教會實習4學分,請參閱P1相關說明

3. 宣教碩士基礎必修科目-共10學分

01.      新約研讀(3

02.      舊約研讀(4

03.      釋經理論與實踐(3))

4. 1. 信徒事工碩士主修家庭事工專業科目63個學分

必修專業科目20學分(本課程除了安排輔導婚前、中、後的相關課程也介紹何謂家庭週期不同階段的父母、親子關係,如何理解差異及自我調整,中老年人口將在未來十年成為台灣人口結構主力,如何牧養中年人及善用他們的恩賜,是本課程之重點)

家庭週期與調適(2

親子教育與輔導(3

基督徒輔導學(3

父親:家庭的守望者(2

婚前教育與輔導(3

中老年事工與輔導(2

婚姻教育與輔導(3

家庭教育方案及教材(2

選修專業科目43學分(兒童青少年事工的重要性已逾發為教會看重,相關之情緒管理、藝術治療、類心裡學方式以發展相關成熟,學生可基於未來服事對象之需要,選修本類課程,另,原生家庭與重當代婚姻實況議題(外遇、離婚、喪偶)亦可依學生需要提供選修)

兒童事工與輔導(2

基督徒輔導:理論與技巧2

青少年事工與輔導(2

輔導者與輔導:生命與事2

情緒管理與輔導(2

家事、職事與服事:平衡與整合2

遊戲與藝術治療(2

婚前難題與輔導2

性愛與婚姻(2 婚姻難題與輔導2
外遇問題與輔導(2 親子難題與輔導2
離婚與再婚輔導(2

性、愛與兩性關係2

臨終與哀傷輔導(3

社會媒體與家庭問題研討(2)           

家庭重塑與輔導(2

家庭事 工實務研討(上)(2)

 E世代家庭危機與家庭事工2

家庭事工實務研討(下)(2)

家庭與生命週期的調整2

 

                                      第一頁     第二頁     第三頁     第四頁     第五頁                                                              回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