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新生見證

 

謝瓊葶

    回首看這一年來尋找神學院的過程,我真的很感恩上帝帶領我最終來到信義神學院。

    我堅信神學教育的核心不是知道很多事情,而是神學生整個人要被神的話給刺透,然後重建。尤其,對我來說,道學碩士如同神學信仰的小學階段。一顆種子若要長得好,最一開始的除草與鬆土是必不可少的工作,否則樹根永遠無法深入。

    當我來到信神,從院長的分享,到面試時與教授的對談,都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們一致地重視神的話語,與對人關懷的態度,都讓我更加相信,在這裡,我的信仰將會更深的扎根在純正的福音上。

    我對信義宗的認識不多,對語言學習也不是特別有天份,因此我確實可以想見這三年不會是輕鬆容易的日子。不過每當想到我即將踏入一個能夠幫助我更深碰觸神奧秘的地方,我就又興奮不已。願我在神學院的日子,尤其是那些特別艱難的時刻,能夠記起這份初心。

王毅中

   

教會服事一段時間,深感自己在神學知識上的不足,早早就有了繼續進修的想法,與關心我們的牧者談論此事,牧者建議可去信義神學院進修。我參加信神的神學體驗營,雖然只上幾堂課,但單單釋經學和舊約神學的課程就讓我印象深刻,知道這就是我想要的。在教會服事多年,我最想要的就是在神學和釋經講道學方面的加強,因此我選擇報考信義神學院。

    得知自己錄取,當然是非常開心,對接下來的學校生活充滿期待,但也提醒自己珍惜這樣全心進修的機會,更加努力的學習。

    過去幾年的時間擔任教會傳道,服事的過程,除了在事奉上不斷累積經驗,也深深的看到自己的不足,願這兩年在學院學習的時間,對自己不足的部分下功夫,並將所學的運用在牧會上,對教會和教會肢體的牧養、靈性上有所幫助,引領更多人認識主、愛主、跟隨主。

 

鄭婉萍

   

    細數過往,在信神修課竟然好幾年了!但每次都是來去匆匆,上課才會來到學院,下了課,幾乎也就立刻離開。羨慕幾位本來也只是進修生的同學們,後來有幾位也成了全修生,偶爾在學院遇見,總是開玩笑似的問我何時一起來;教會的牧者、輔導也是很鼓勵我加快腳步到信神學習、受裝備。但或許是膽怯、也或許是現實生活中的諸多的顧慮,我一直不敢直接面對、正面回應。但有天卻在靈修中,想起多年前與神的一段親密對話,感動遲遲無法退去,知道自己已無法再逃避。奇妙的是,當作了決定之後,心中經歷前所未見的平安。我知道這是神給的平安。

    就在我接到錄取通知時,教會的輔導清玲姊,也是信神的畢業生,鼓勵我告訴我說「一生最美好的事之一,就是去神學院裝備幾年」。我感謝神,透過輔導的話似乎預告了將來的學習生活,可能辛苦,但絕對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