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新生見證

 

周柏佑

念書,不是一件難事,但要念神學院,對我來說卻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若不是神的帶領,我根本沒有機會分享這些話了。

 我們家是傳統信仰家庭,在我高中信主時,已經掀開了世界大戰,基督教已是家中的禁忌話題,從沒放棄過的我,經過多年的禱告,家人願意接受我有自己的信仰。

在第11屆青年宣道大會上感受到上帝的呼召,和教會牧師及傳道人共同為清楚呼召來禱告,在伊甸工作的時候,慢慢清楚了呼召要成為全職傳道人。擔心家裡反對,做了很多功課也為此禱告了很久,在一次適當的時機和家人提出要念神學院的事情,經過幾次的討論後,家人願意讓我報名考試。

信神有許多專業的老師,有紮實的神學聖經課程,有一群為神國努力的同工、同學,感謝上帝,有神的恩典與帶領讓我能來信神裝備自己,為著那些還沒聽過福音的人們,當然還有我未信主的家人,將來帶領他們歸入主的懷抱,成為神國的子民。

朴英花

2007年我跟著韓國的短宣隊第一次有機會來到台灣短宣,2008年因為上帝的帶領我來到台灣,和一位在台中牧會的韓國宣教師一起服事,當時連一句中文都不會說,後來為了學習中文,我到學的華語中心學中文,然後又繼續讀了東海的日文系。在台灣的這個期間我慢慢的認識和習慣台灣的人事物,也在韓國宣教師身邊學習很多,但是在服事中常常覺得自己很多不足。感謝上帝,當我希望自己能更多學習,能對聖經更認識,信仰也能更成長時,剛好認識的牧師、傳道都鼓勵我到神學院學習,而且推薦中華信義神學院,因此我這次能有學習的機會。雖然我的中文有很多不足,學習起來比較困難,但我相信在上帝的帶領,以及老師的教導下,一定可以勝過這一切,我也期待自己能在信仰和未來的服事上更成熟。

王鈺芳

我從前認識的自己,是不太可能進入研究所就讀的。然而在神的帶領下重回學生身份,因而擦亮了我更認識祂的眼睛與心靈。透過在中華家庭方舟協進會任職,主責傳道曾繼雄對神在家庭的美好旨意之深刻領受,我進入台灣師範大學家庭教育專業人員學分班,接受一年的造就,因著許多基督徒老師們的教導與見證,我更看見神在不同家庭、不同境遇裡面,如何透過認識人來經歷上帝、認識上帝。而學術的環境、團體學習的生活,都是我所嚮往的學習目標,感謝神,我能夠錄取為信義神學院關顧與輔導碩士科,雖錯過了去年重新恢復招生的首屆,但今年趕上了。未來的學習,高山低谷的到來是一定會有的,也因為如此,求主使我未來更豐富羽翼,在服事和生活中與主同行,來陪伴更多在家庭中需要被了解的心靈。

陳于津

我在神學習有很長的一段的歷史,當時在新竹工作,所以就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開始在信神修課。

我從修課的開始,就對信神有很好的印象,因為老師們都學有專精、認真的教學,讓學生有時都會有如主的門徒在以馬忤斯的路上心裡火熱的感覺,而且學院也會聘請國外神學院的學者擔 任客座 教授,他們對學院及同學的委身可以從他們中文造詣上看得出來。所以, 能有再一次的機會到信神學習,我的心充滿了期待。

面對新的里程我希望能更仰望神的帶領,在學習的過程中更希望能學習有系統的解釋神的話語,讓祂的話語可以成為我們生命中的幫助及引導。並希望能參於教會中教導的服事, 激發弟兄姊妹們對神話語的興趣及信心。如有機會我也希望能協助一些國外的華人教會在成長及運作上得到幫助。

願神給我這一次到信神學習的機會成為我最大的祝福!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