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新生見證

 

江昱緯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3:23) 。我們原先皆不配到神的面前,因著耶穌成為我們與上帝間的中保,我們得以因信稱義與神和好。中華信義神學院是以因信稱義為主的神學院,亦是吸引我投考的主因。

感謝神,讓我能在太保教會服事,並在過程中學習溝通、裝備、成長。還記得2013年朱頌恩老師到太保教會當中分享神學院的訊息,雖當時並無感動,卻把招生資料收在我的資料夾當中。前子整理資料時,發現了招生簡章,回想一路上神奇妙的帶領。在尋求過程中,也曾因絆跌、悖逆、小信,受到許多的挑戰與傷害。反觀過去經歷,卻使我成為他人的祝福。

我們都仍在學習,仍會軟弱,但只要相信有耶穌的愛,使我們不致懼怕。2015感謝神揀選我這微小的器皿期許在信神的大家族中,我能明白神給予的禾場與異象。經歷神的帶領,突破自我,活出神所吩咐的大使命。

葉佳芬

在尋求的過程中,每天在問:「神啊!祢的心意是甚麼?祢要我走的道路是甚麼?」我想走在 神喜悅的道路,而非自己選擇認為最好的道路。在一個月的時間內,神給印證也順利考上神學院,感謝 神!祂奇妙的帶領,讓我清楚讀神學院不是出於自己單純的想望,而是有 神的選召。

「change改變」是不容易的選擇。說實在的,我真的也喜歡留在舒適圈中生活,去建構自己引以為傲的事業及功名利祿,為什麼要讀神學院呢?為什麼要預備自己全職事奉 神呢?有一首詩歌此說:「嚐過主恩的滋味,還有甚麼更甘甜…世界不再吸引我,主愛勝過全所有。」耶穌捨己赦罪之愛,就是激勵我願意改變的動力,也是祂的愛給我勇氣走一條不容易的道路。

信神校訓:「不是我,乃是基督。」在信神,我看到許多屬靈長輩活出這樣的生命。期待自己像他們一樣,接受裝備,生命更新,為主得人。

許家豪

之所以會選擇報考信神的因有兩點: 一是這是我較為熟悉的地方,在這工作的兩年讓我漸漸明白了解信神是一所甚麼樣的學校,這所神學院的信仰觀及實踐信仰於生活的態度我深感認同及信任。二是我對時下心理學在教會中一些被使用的狀況感到有些憂慮及疑惑,對於信神輔碩一半輔導一半神學的這兩者需要平衡的理念很認同,期待能藉由學習,將神學與輔導有一個好的整合。

在考試放榜的當下,知道錄取時,真的滿心感謝神,知道是神一步一步帶領,不然我這個害怕考試讀書的孩,不會再做這種突破,既知道神帶領,就學習勇敢向前行,我想自己仍有許多不足之處,但每次的學習我相信不會浪費,這都能讓我在服事的道路上越發被裝備起來為神所用。

在教會中,目前我帶著一青少年們,期待未來我所學能夠讓我更好的將信仰及輔導結合,給予孩子們更好的教導及有智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