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象與使命
中華信義神學院是一所承繼及宣揚因信稱義之福音,並為華人教會陶塑十架工人的學院。
我們的目標是為造就:

對 福 音 有 深 切 認 識
對 時 代 有 敏 銳 體 察
對 宣 教 有 火 熱 負 擔
對 牧 養 有 真 實 委 身 的 神 僕。

一.認識福音
福音表明上帝愛罪人甚於祂最喜悅的獨生子。為救罪人,祂連最捨不得的獨生愛子,也為我們捨下,在十字架成為我們的贖罪祭,替我們擔當一切痛苦與刑罰,使我們重享做上帝兒女的自由和榮耀。這一切都出於祂為神為父無與倫比的慈愛,絲毫不是我們的努力或功勞。為回應如此重價的恩典,我們視自己的生命不再屬於自我,乃全然屬於上帝,為的是見證上帝愛的故事,宣揚此撼人心弦的福音。
信神的第一要務,是透過敬拜和團契,學習與反省,幫助學生對基督耶穌的福音有更豐富深入的認識,並對律法與福音有清晰成熟的分辨。
二.體察時代
福音不在真空,而在一定的歷史背景與時代處境裡賜下。它是永不更變的真理,但也是切合每一時代的信息。當社會脫序的時候,立足於社會的教會不能脫節。神學訓練不但要著重對真理有深刻的認識,也要注意對時代有敏銳的體察,由體察去了解現代人心靈的問題與困境,社會的痛苦和需要。再從這些體察去揣摩上帝的話語,傳講能光照現代心靈的福音信息,尋求能激勵當代門徒的牧養智慧。
三.宣教負擔
上帝的愛乃極大之奧秘,又同時是莫大的禮物。祂的愛找到、改變了我們,也感召我們不辭勞苦,願盡一切力量去告訴近處或遠處,甚至天涯海角,一切還沒有聽過福音的人,上帝多麼愛他們!宣教是復活主給門徒的託負,這託負要藉著教會,就是祂的身體來完成。神學院是為教會的宣教使命而設立。因此,我們將透過敬拜和禱告,課程和短宣,經歷與分享,挑旺同學們宣教的心志,鼓勵他們投入宣教的事奉。
四.委身牧養
教會乃敬拜、教導與事奉的場所,是幫助信徒更新與成長的中心,也是佈道和差傳的據點。因此,栽培對牧養有真誠委身的牧者是本院訓練的重點。教會所需的牧者應具紮實的解經能力,有造就人的教導恩賜,且富有深厚的牧者心腸。惟能體會基督耶穌心腸的人,才會對羊群有深層的委身,為信徒做忘我捨己的事奉。牧養攸關信徒的更新及教會的增長。由此,信神注重學生的召命與委身,牧者心腸與牧養智慧的培養。信徒若得充分牧養,他們必成長茁壯,開花結實,愛神與愛人之心也與日俱增。
簡而言之,本院的訓練目標在於靠上帝的恩典和聖靈的幫助,為本世紀及廿一世紀的華人教會陶塑既認識基督重價的恩典,又樂於背負十架,做「不再是我,乃是基督」見證的神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