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象與使命

學院簡史 教務現況 學院組織
 

教務現況
■神學士、碩士預科、關顧與輔導碩士、道學碩士、神學碩士等學位課程■ 
為清楚蒙召、委身全職事奉的基督徒及信徒領袖預備的課程,本課程兼備深入的聖經及神學研究,並包括實用的牧會學習;讓不同年齡、不同學經歷的蒙召者,在適合他們的學習環境受造就,為主用。 

■地區分部■ 
為配合地方堂會的實際需要,相繼於台北、台中、嘉南、高雄設立分部,教學目標為配合「以堂會為基地」培養地方堂會牧養同工團隊,將神學教育延伸,未來將陸續在海內外合適的地區開設分部。 

■基層宣教部■ 
廣義的說,在台灣這片福音禾場上,最大的未得之民為基層大眾,為使身在基層、對基層宣教有負擔的弟兄姊妹有機會受造就,裝備他們向基層人士傳福音,本院特設此不限學歷及年齡的學制,目前在大台北、新竹、台中、嘉義、高雄、屏東…等,全台12個地區分設教學中心,學生多達100位以上,每位學生除了課堂學習外,另有一位輔導老師協助其學習及實習,將課堂所學應用在工場中。 

■傳統信仰與新興宗教研究中心■ 
面對著台灣當前傳統信仰的復興和新興宗教的熱潮,本中心基於關懷、宣教及牧養的立場,針對這些宗教進行實際對話與研究,期能更深入瞭解不同信仰者的生命和世界觀。本中心致力成為教會的宗教資訊和諮詢中心,目前設有研究室和圖書室,歡迎教會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