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神學教育處簡介

 

基督徒成人的神學教育常被忽略,因為我們一直有一個觀念:基督徒清楚蒙召才讀神學院,畢業後受召在教會當牧師,既然我沒有要當牧師,那為什麼我要讀神學院?我為什麼要接受神學教育呢?這樣的觀點要略作修正:在三、四十年前,因為整個教會的資源有限,大部份的資源都投入在牧師、傳道同工這樣的訓練;但是神學教育並不僅止於傳道同工,就是所謂的教牧訓練,事實上信徒的訓練更重要,因為信徒是站在教會和世界之間,有著他/她不可推卻的福音使命。牧師主要是受召在教會,以神的道來牧養、教導、勸勉、關懷我們的弟兄姊妹,教會的弟兄姊妹,則是主要在職場、在家庭、在社會、在國家及教會裡,一同來配搭服事,所以牧師有牧師的「呼召」,同樣信徒也有信徒的呼召

中華信義神學院承繼了教會改革時期的信仰立場及信念,我們非常希望神學教育能夠普及化,也就是神學教育不是只有教牧同工接受,一般信徒也應該接受有水準的神學教育。

為了達到有教無類,因才施教,因教成材的神學教育目標,本處特別提供二種以地方堂會為基地的神學教育學程:

一、基層宣教學程(瞭解內容

二、信徒課程(瞭解內容

歡迎主內肢體踴躍報名參加課程,達成信徒皆祭司,終身勤學的宣教使命。

 

30080 新竹市大學路51巷11號 電話:03-5710023 傳真:03-5726425
11, Lane 51, Ta Hsueh Road, Hsinchu 30080, Taiwan, R.O.C